那股已經徹底腐爛了的不屈精神,還有那段一去不返的純真歲月。到底成就了怎樣的人?

«There’s nothing better than silence »


「我是為你好」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」

毫無疑問,這是一種情緒勒索。


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以良好的出發點表達對他人的關心,實際上只不過以「為你好」所謂的「好」達到自己的目的。

父母對你的「為你好」

無意中為孩子加上一道枷鎖,一道情感的枷鎖。讓孩子產生罪惡感,無形中扭曲了自己的心裡,增加心理壓力、煩惱、內疚、憂慮、焦慮等負面情緒從而服從屈服父母的「好」。

這就是以愛之名傷害他人。

形成一個惡性循環⋯


「為你好」一開始就打著關心他人的名義,以自己的私欲控制他人。不過是以「名正言順」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他人身上。本質是自私的。


自己的一生需要什麼渴望什麼,最清楚的其實還是自己,自己的人生應該由自己掌控,即使走了岔路也不會埋怨他人,後悔當初的抉擇。


沈默是金。

在一個人痛苦的時候,不需要過多言語表達,默默陪在他身邊已經是一種支持的表達方式。


在適當的時候沉默,比起説話更容易以避免一些無心的傷人之語。


Silence is better than bullshit.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暠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