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股已經徹底腐爛了的不屈精神,還有那段一去不返的純真歲月。到底成就了怎樣的人?

原本抱著新年看喜劇的心情走進電影院看這部「喜劇之王」。

(以下含有劇透,請注意)


女主角 — 如夢 的「追夢」過程十分艱辛,她所追求的目標就是當一個演員,站在舞台成為眾人的主角。可惜,她对夢想的付出努力竟然因為「外表」而失敗甚至敗給她的曾經的宿友小米。她所謂的男朋友,亦只不過是一場騙局。除了她的父母,大多數人認為她的夢只不過是一場笑說,任何人都輕視她,甚至連她的夢想指領人馬可,亦鄙視她。

最後她成功了,獲得最佳女主角。她的爸爸看次鐵石心腸其實口是心非。最心痛女兒肯定是他,最後他哭了,因為女兒所受到的痛苦而哭了。


努力不一定成功,你付出多少不代表你獲得多少,可能你什麼都得不到,而你以為自己一直是眾人的主角,其實你只是活在自己內心世界的小丑吧了。女主角可憐既可恨,但她的存在不正是代表社會的某些人嗎?既然追求夢想要放棄自己的尊嚴,得不到應有的尊重,那麼追夢是不是那樣重要?而最後像女主角得到完滿結局的人又有多少?


果然「人生如夢」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暠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